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蒙东协合开鲁后续250MW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02 14: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文志强 报道 10月29日16时58分,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并网完成,蒙东协合开鲁后续250MW风电项目70台风机实现全容量并网,标志着项目重要里程碑节点安全高效完成。

  在“全容量并网”目标成功的背后,是参建人员夜以继日的奋斗汗水,他们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用实际行动诠释“奋斗者精神”,在年终岁尾冲刺阶段,确保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顶层谋划促建设。在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高度重视下,蒙东协合新能源公司领导班子主动认领问题清单任务,系统谋划各项工作,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抓好问题任务,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指导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攻坚克难解难题。蒙东协合新能源公司制定了问题清单,优化设计方案,全体建设者顶风冒雨,昼夜奋战,连续攻克了“抢装潮”吊车和主设备供货紧张、征地手续、电网接入、雨雪大风极端天气频繁、设备运输与吊装等制约项目正常实施的“卡脖子”问题,为确保实现工程建设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齐心协力保节点。特别是在受新冠疫情影响期间,各参建单位人员返岗时间延后、大件设备进场难等压力的出现,给项目工程进度和投产计划按期推进造成了严重影响,公司主动加强地方联防联控沟通协调,督导参建单位迅速组织复工筹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组织,倒排工期,通过增投基建人力、设备等措施,加速推进项目各项施工节点与工期的如期实现。

  2019年9月1日,开鲁后续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19年12月15日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2019年12月17日主变倒送电一次成功;

  2019年12月25日,首台风机并网发电圆满成功;

  2020年2月16日,取得首个通辽市开鲁县政府复工申请批复;

  2020年3月16日,开鲁后续项目2020年复工复产后首台风机底段塔筒吊装顺利完成;

  2020年9月29日,提前31天完成70台风机吊装工作;

  2020年10月29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截止目前累计发电达9400万千瓦时,实现投产即盈利的目标!

  下一步,蒙东协合新能源公司将以“双对标、双激励”的奋斗姿态,加快开发新能源项目步伐,全面提高机组综合利用效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朝着跑赢自己、跑赢同行的目标奋力加速,全力打造行业标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