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东火电承建约旦阿塔拉特油页岩电站项目1号机油点火成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02 11: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苏珊 犹访修 报道 8月28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EPC总承包承建的全球最大的油页岩电站——约旦阿塔拉特油页岩电站项目1号机组首次油点火成功,锅炉吹管工作正式开始。
  科学统筹 稳步推进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解决施工中技术困难,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部署,明确责任分工,从项目伊始就提出“技术引领,铸就精品”的管理理念,调集精兵强将、选派技术能手组成专业技术攻关团队,统筹推进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按照业主和进度要求,过程中不断分系统细致盘点剩余工作量、倒排计划,抓系统、抓关键、抓全局,做到环环相扣,有条不紊。
  周密部署 安全为先
  1号机组首次油点火成功期间,项目部以现场为中心,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保障措施,及时协调各方,提前做好技术交底及安全风险预控,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安全预案,机组点火前多次组织联合专项检查,及时消除系统缺陷及安全隐患,为1号机组油点火一次成功创造了良好条件。
  本次1号机组点火吹管范围主要包括锅炉过热器和再热器,主蒸汽管道、再热蒸汽冷段及热段管道。采用一段吹管的方式,即:将过热器、主蒸汽管道和再热冷段管道、再热器、再热蒸汽热段管道串联吹扫。吹管期间汽包最大压力5.5Mpa,主汽温度最高400℃,分离器进口烟气温度最高490℃,目前吹管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约旦阿塔拉特电站项目位于约旦首都安曼南部约110公里的油页岩矿区,是全球最大的油页岩电站,建设两台净出力235兆瓦循环流化床汽轮机空冷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供电量达37亿千瓦时,可以满足约旦10%-15%的用电需求,这个被誉为建在戈壁滩上的“希望工程”,将成为串起“一带一路”的明珠,助力约旦实现油页岩发电之梦。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