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白银供电首座35千伏撬装式移动变电站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31 13: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晓欢 报道“沙沟变111矿山线、112红沟线送电成功,无异常信号,运行正常。”8月25日18点05分,随着35千伏沙沟变1号主变响起嗡嗡的运行声,沙沟变10千伏配电室2条出线成功送电。这标志着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首座35千伏撬装式移动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近年来,随着景泰喜泉、寺滩地区工农业高速发展,35千伏喜泉变和永泰变先后出现主变持续过负荷问题,喜泉变最大负载率高达82%,永泰变最大负载率高达91.7%,不仅影响客户正常用电、限制新增客户报装,且在生产高峰期还存在线路末端电压过低现象。为缓解喜泉、永泰变由于主变容量受限,存量客户生产用电高峰时供电质量差,新增客户无法报装接入问题,经过现场勘查及对多种实施方案进行分析比较后,该公司决定从喜泉变3511喜黄线31号杆T接景泰地区首座35千伏撬装式一体化移动变电站----35千伏沙沟变电站,该变电站采用撬装化无基础设计,运行安全可靠,移动方便,上产快速,大大节省了变电站前期投运时间。是一种集成化、模块化的预装式变电站,可作为临时变电站转接喜泉、永泰变部分负荷,适用于景泰区域负荷变化较快的喜泉、寺滩地区,确保用户“不断电”。

  为确保沙沟变安全投运,景泰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组织8名运检人员,提前10天对新配置的移动箱变进行35千伏开闭所、10千伏配电室、1台10兆伏安的1号主变的安装就位,负责人张卫东全程运输盯岗,协调厂家、大件运输公司协同作战,克服运输道路弯多路险的困难,确保35千伏移动箱变在喜泉镇喜集水村包兰铁路西侧240米处平稳落地。移动箱变平稳落地后,经过现场运检人员对主变进行附件回装、注油;对一、二次设备进行试验、调试、接地网敷设及验收后,成功完成沙沟变3条约60米长的进线电缆及1号主变的启动;10千伏开关柜、111矿山线、112红沟线的启动及负荷转接工作,其中111矿山线带原喜泉变113马莲水线除红沟分支外其他负荷,112红沟线带原喜泉变113马莲水线红沟分支负荷及永泰变115北滩线全线路负荷。

  沙沟变投运后,将为喜泉变减轻负荷6.67兆瓦,为永泰变减轻负荷1.68兆瓦。极大缓解了永泰变、喜泉变电站主变过负荷情况的发生,保障了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并且大大优化了喜泉、寺滩地区营商环境,提升了景泰地区供电服务水平及电能质量,解决了喜泉、寺滩地区供电能力不足及业扩受限问题,为喜泉、寺滩地区新增负荷接入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供电保障。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