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西南迎来最大陆上风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于海江 通讯员 徐夏晨  报道  3月13日,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研发制造的WT3300D146风电机组在云南火木梁风电场成功吊装,该机组成为目前中国西南地区安装海拔最高、单机功率和风轮直径最大的风电机组。

  此前,该型风机已在西北3000米海拔高度无故障运行18个月,机组可靠性获得检验,功率特性通过国际权威认证机构检测,优异的发电性能获得鉴证。

  火木梁风场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火木梁塘一带,总装机容量49.5兆瓦,属于典型高海拔风场。中车株洲所针对该风场完成了精细化的微观选址和定制化机组的最优匹配成套解决方案,该项目采用的WT3300D146高海拔型风机,该机型集成特定场址下最大化能量捕获的风向补偿策略、主动无功控制、低自耗控制技术、最优桨距角技术、多约束动态超功技术等多项智能风机技术成果,综合发电量较传统机型提升7%,噪声水平较同类产品低1.5分贝。该机型一经推出即获得市场青睐,从中东南至西北连续获得总容量超过1吉瓦的市场订单。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