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建设分公司:青豫特高压工程复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青豫特高压工程打响复工第一枪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王海宁  鲁鑫炜

  当前举国抗疫,共克时艰之际,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响应党中央、国网公司号召,采取严密防疫措施,严格复工检查,组织青海~河南±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简称青豫工程)甘肃段今日率先复工。

  2月11日,甘南碌曲县甘1标段N1311-N1314导线展放张力场举行了简单的复工仪式。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叶军出席,向建设、施工单位分别颁授了“决战三色特高压”、“共产党员突击队”红旗,同时检查了现场防疫情况,并为现场带来了防疫物品,亲切慰问了三个项目部现场工友。

  青豫工程在国家电网在建特高压工程中率先复工,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落实国网公司党组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举措的重要体现。

  叶军强调了三方面意见,一是决不能发生人员感染问题,这是底线要求。当前,甘肃的疫情在全国范围来说,不算严重,但是复工带来的人员流动,增加了疫情防控难度,绝不能掉以轻心,如果造成1人确诊,就是安全事故,造成1人以上确诊,就是重大安全事故!大家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措施上完备,监管上严格。做到“六个一律”,加大防疫宣传、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重点抓好疫情严重地区返回人员的健康监测。全体工友要牢固树立保自己安全、为家庭负责、为战友负责的意识;二是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缺一不可,这是基本要求。在确保防御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序。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力保障施工安全;建管单位、属地单位和国网甘肃送变电公司及时做好地方政府汇报沟通,做到既满足地方防疫要求,又不影响施工安排,同时,要防范舆情风险。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必要时提交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党委研究决定。三是党员必须冲在前,这是硬性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程建设任务艰巨,党支部和党员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迎难而上,将党建优勢,体现在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的构筑上,体现在奋力攻坚、精益求精的建设上。

  最后叶军勉励大家,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挺身而出,战斗在新时代样板工程建设的现场,展现了新时代的风貌与新时代的精神,这种坚定的信心与决心必将形成强大的战斗力,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同时也坚信青河工程一定能务期必成、务期必胜。

  根据当前工程甘肃境内沿线地方政府对疫情管控要求,结合现场实际情况,青豫工程甘肃段计划2月20日前开展甘3、甘4标段工程复工。2月29日前甘2、甘5、甘6标段完成复工准备,青豫工程甘肃段实现全面复工。参建单位一致表示下一阶段将按照叶军同志的具体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搞好工程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大局意识,在2月底前全面完成青豫工程复工工作。

  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负责人现场表态,有信心有决心,在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带领各参建单位科学防疫,安全复工,完成青豫工程建设任务,在特殊时期完成特殊任务,为特高压工程建设再立新功。

  甘肃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建设部主任张建明、总经理助理张京文,国网甘肃建设分公司、甘肃送变电公司、甘南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检查慰问。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