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东火电承建惠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苏珊 报道 2019年12月30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广东惠州市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迁建)工程3炉2机整体顺利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该项目1号、2号机组全部投入商业运行。 机组试运期间,主要设备和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机组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均达100%,机组各项指标优良。

  惠州市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迁建)工程位于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芦洲镇芦岚林果场,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600吨,装设3台处理量为550吨/天的垃圾焚烧炉排炉,相应配套3台余热锅炉。余热锅炉产生的过热蒸汽通过2台20兆瓦汽轮发电机发电,实现能源综合利用。项目采用焚烧的方式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可最大程度地实现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与资源化”。此外,项目采用先进的烟气净化、污水处理、除臭等技术和设备,通过多重环保净化措施,确保污染物的对外排放降至最低,严格遵守国家环境保护和能源利用政策,各项污染物排放标准优于国家标准和惠州市地方标准,总体工程设计充分体现循环经济和以人为本的理念,采用垃圾焚烧代替卫生填埋,垃圾减容量可达90%,减重量可达80%,每天减少向大气排放148500立方米的甲烷气体。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