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网甘肃临洮县供电开展典型违章库培训学习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1 18:2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杜志维)春检伊始,为全面做好春检工作,加强春季现场安全管控,增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督促作业人员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严格落实现场安全措施。3月7日,国网甘肃临洮县供电公司组织各部门、供电所20余人再次对“严入、强训、必考”机制实施方案宣贯解读,并对典型违章库进行培训学习。

  培训过程中,安全监察部负责人多次强调:“春季各类现场将陆续开复工,我们每个人必须掌握安全知识。它是保障我们安全的第一位。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才可以将工作做得更好、更高效。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典型违章库,增强安全意识,树牢规矩意识,清醒认识到‘遵章守纪是保障安全最大屏障、违章违规是出事故最大温床’,做到‘人人不违章,全员反违章’”。

  培训结束后,各专业部门、供电所结合全年施工、检修现场,严格落实“严入、强训、必考”方案各项要求,有力推进严入环节“三必查、四必验”、强训环节“三必学、四必训”、必考环节“三必考、四必问”等各项工作,及时梳理保存过程资料。把好安全准入关,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职工业务知识学习、强化理论基础、强化“两票”填写能力,定期开展反违章通报、典型违章案例、现场必备作业环节资料、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学习。督促职工深入学习安全知识,熟悉本岗位基本作业类型及作业流程,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抓好作业现场全过程安全管控,加强各类检修、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督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靠紧靠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正向激励引导员工树牢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技能水平,营造“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将安全理念贯穿每一个班组、每一个现场。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