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网漳县供电公司:提质增效数字化赋能基层减负担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1 17:4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刘子溪)3月11日,国网甘肃漳县供电公司邀请了国网甘肃省定西市公司数字化通信部(数据中心)专工来公司作数字化产品、平台、数字化示范相关讲座,该公司各部门各单位相关业务人员以及供电所一线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为征集基层报表繁琐、手动查询费时、经济指标可控等需求,实现RPA自动采集、监测,切实做到基层减负和提升公司重要指标,活动中,数字化工作部专责首先做了典型经验案例的分析,以及统一报表中心应用和RPA基础知识的培训宣贯,详细向大家介绍了两类数据服务平台的服务内容和典型应用场景,同时指导基层业务人员使用报表中心和RPA的功能应用。接着,活动人员就基层用数、取数难题痛现状问题,发表了基层数据应用工作建议。

  今年以来,漳县供电公司提报的10千伏和0.4千伏光伏上网电量采集实现了RPA自动采集,传统采集手动费时1.5小时,RPA自动采集手动1分钟,大大提高了班组的工作效率。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发挥数字信息为电网赋能、服务提效,让数字化技术与实际工作业务深入融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