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网安徽临泉县供电开展调控专业精准培训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1 18: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杨洪飞 陈明月)3月19日,国网安徽临泉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组织业务专责、班组负责人、调度员对新版“安徽省配网典票”进行宣贯培训。

  新版“安徽省配网典票”对配网设备操作主要类型进行了归纳、整理,作为县、配调日常调度操作的参考和设备运维单位理解操作指令票含义的依据。同时也能更好地适应10千伏配电网智能化发展及有源配电网调度运行管理需要,规范配网调度操作。本次培训从调令票原则说明、配自设备操作、保护及重合操作、临时电源接入、环网柜启动送电等七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培训人员通过比对方式,解析了新版“安徽省配网典票”与老版本典票区别。培训过程中采取随时提问的方式,现场进行答疑。通过互动交流及答疑解惑,大家对“新典票”各模块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与理解,确保实际执行过程中,心里有“理论”,明白“怎么做”,为推进“配网典票”安全规范应用,奠定了坚实理论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临泉县供电公司调控各专业人员业务技能,促进各专业业务融合。下一步,该公司将按照年度培训计划持续深入开展继电保护、自动化等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拓宽调度人员业务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为更好地驾驭智能电网,充电赋能。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