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金昌供电公司“电引擎”助力数字经济迅猛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07 20: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吉英 报道 在紫金云数据中心产业园区1.1期数据中心,一排排运算器组成的云平台正在高效运行,从客户端的一个指令到信息屏幕呈现,都需要依靠强大的云平台计算完成……4月5日,国网金昌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刘学斌、王柏慧、唐俊尧到甘肃紫金云大数据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千伏高压配电室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检查中,该公司用电检查人员与甘肃紫金云大数据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电气负责人针对安全用电进行交流,对做好设备安全运行维护进行及时提醒和告知。此次金昌紫金云数据中心10千伏高压配电室是安全检查的重点,用电检查人员对配电变压器及相应的措施进行仔细排查,并对安全隐患进行告知,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该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解决用户实际问题,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近年来,数字经济成为我国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为了夯实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全省数据信息产业发展,推动金昌“东数西算”试点城市建设,该公司积极配合编制最优供电方案,结合紫金云用电负荷做好前期规划和设计,为项目的顺利投运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紫金云数据中心一期建设数据中心机房2栋,动力中心1栋,研发中心1栋,形成5000个机柜租用能力。项目一期按照国际T3、国际A级标准建设,负荷等级为一级负荷中特别重要的负荷,项目一期分两部分建设,设计总容量4.3万千伏安,拟自建1座110千伏变电站,两台主变容量为100000千伏安。

  “随着三期项目相继完成,紫金云数据中心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将得到极大提升,为金昌市打造西北地区数字经济先行区、助推数字甘肃建设,起到积极作用。”甘肃紫金云大数据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

  目前,金昌紫金云大数据产业中心与省计算中心、太极计算机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银河量子、无锡超算中心等企业及国内知名高校达成合作意向,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与“2+4”产业链深度融合,催生数据计算、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电子信息制造业等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截至目前,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已完成接入系统设计审查及供电方案答复,甘肃紫金云大数据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开展工程设计,预计2022年9月份投运。

  据悉,甘肃紫金云大数据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甘肃省信息化建设重点项目。目前,金昌紫金云数据中心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确定为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