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黄旗供电分公司化解“树线矛盾”在源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静 梁晓燕 报道 为消除线下树木隐患,确保供电安全,锡林郭勒盟镶黄旗供电分公司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组织星火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线下树木开展了集中清理行动,清除威胁电力线路、设备安全的树木,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期间,党员服务队还积极进社区访客户,向群众宣传供电线廊下植树的危害性,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爱电、护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重点加强输配电线路通道的特殊巡视,由于输配电线路点多、面广、线长,为确保巡视到位,制定巡视计划,分片区、分线路,确保无遗漏,全覆盖,并对提前向政府部门了解的植树区域实行重点巡查,全力维护电力线路通道安全,从源头上遏制新的树线矛盾产生。

  通过此次集中清理行动,对影响线路可靠运行的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接下来,镶黄旗供电分公司将持续做好供电服务区内配电网线路通道内树木的修剪及砍伐的长效工作机制,全力保证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电需求,构建起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