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

三峡集团在哥伦比亚投资的首个清洁能源项目开建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05-24 16:28

  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在哥伦比亚投资落地的首个清洁能源项目在哥北部大西洋省巴拉诺阿市启动建设。

  该项目为巴拉诺阿太阳能发电厂一期,将于2023年年底建成,建设期间将创造约300个就业岗位,建成后每年可为当地约2.5万个家庭供电。

  巴拉诺阿市长罗伯托·塞莱东在项目主体工程启动仪式上说,巴拉诺阿每天日照约12小时,光能资源丰富,来自中国的技术和投资将使该市成为生产太阳能的理想之地。

  中国三峡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鹏说,公司对哥新能源市场充满信心,希望与当地政府、社区保持合作共赢关系,为当地经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张立平发来视频祝贺项目开工。他说,绿色能源是中双边合作的重要领域,中企通过投资、承建等形式,共参与6哥伦比亚新能源发电项目,建成及在建项目装机总量超过170兆瓦。(周盛平)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