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

中企承建科特迪瓦生物质电站项目奠基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08-01 16:56

  由中能建国际集团和中能建建筑集团联营体(以下称中能建联营体)承建的科特迪瓦46兆瓦生物质电站项目日前在该国南部阿博伊索省奠基。

  该项目由法国电力公司牵头投资,中国能建承建,电站以农业垃圾为燃料,建成后每年可为科特迪瓦带来348亿瓦时的清洁电能。

  在20日举行的奠基仪式上,科特迪瓦矿业、石油与能源部长马马杜·库利巴利说,该电站主要以棕榈油生产过程中的棕榈树叶柄等废弃物为燃料,建成后每年将解决约170万人口的用电问题,促进科特迪瓦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能建联营体项目部副经理詹亮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项目可为当地提供超过1000个就业机会。该项目部将遵循科特迪瓦法律法规和合同约定,发挥专业的项目管理能力,高效优质履约,同时本项目将作为中、法、科三方合作示范,推动各方在科特迪瓦以及西非地区开展更为深入、广泛的合作。

  据了解,科特迪瓦46兆瓦生物质电站项目于2022年8月完成合同签约,预计2025年竣工发电,建成后将成为西部非洲最大的生物质电站。(郑扬子)

责任编辑:吴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