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

中企自研高端油气装备助力乌干达石油项目开发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08-01 16:56

  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油)自主研发的旋转导向钻井与随钻测井系统“璇玑”(简称“璇玑”)和ELIS电缆测井系统,近日高质量完成了乌干达翠鸟油田和蒂伦加油田的首口井全井段作业。

  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油田技术事业部乌干达项目组负责人叶林志介绍说,“璇玑”和ELIS系统本次在乌干达首次作业成功,不仅全方位验证了两项技术的可靠性,也为中国自主研发的高端油气装备在海外规模化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当地主要媒体《每日观察报》刊文说,ELIS系统使用传感器和软件来监控钻探过程,并随时对钻探参数作出调整,这有助于提高钻探性能、降低成本,同时也兼顾了安全和环保责任。

  另一家主要报纸《新视野》报道说,“璇玑”系统在乌干达的首次应用克服了新技术、新设备、新团队和新项目的挑战,新技术的适用性得到极大测试。

  这两个油田项目位于乌干达阿尔伯特湖地区。其中,翠鸟项目作业者为中国海油,蒂伦加项目作业者为法国道达尔能源公司。两个项目设计总产能为每日30万桶。(聂祖国)

责任编辑:吴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