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浙江省电力学会成立景宁零碳能源产业服务站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16 07:47

  9月7~8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景宁畲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景宁零碳能源产业服务站成立大会暨2022年“电力之光”中国电力科普日浙江分会场活动在丽水景宁召开。

  活动包括开幕式、碳资产发展论坛、小水电运行技术讲座、丽景民族工业园企业调研以及紧水滩水电科普教育基地参观五个部分。

  开幕式上,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厅级领导谢牧人高度评价了服务站的重要意义,认为这既是技术引领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也是科技支撑双碳目标的生动实践。

  他建议,下一步首先要建好服务站用好服务站,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举办相关学术交流和科普活动;其次是要加强零碳能源技术攻关,聚焦新能源发电、智能电网、储能、节能等重点方向,深化应用推广零碳技术成果,推进零碳电力技术发展,探索生态碳汇技术;三是要完善政策市场机制配套,加强零碳能源产业发展顶层设计,积极融入国家、浙江绿色低碳前沿技术创新体系。 (吴侃侃)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