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邵阳供电让“绿风”吹进校园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14 16:50

  “现在教室空调效果好了,学习环境更好,我们的学习动力更足!”9月8日,国网湖南邵阳供电公司能效服务人员到邵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回访,看着新投入使用的全电中央空调,该校师生十分欣喜。

  今年3月初,邵阳供电主动上门,到邵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能效走访服务,了解到学校一直在使用燃气中央空调,由于设备使用时间长、产品能效低等原因,校内楼宇供暖供冷问题长期较突出。该公司服务人员便详细调研了客户现有设备以及运行情况,多次协调洽谈,从原料损耗、人工成本、环保要求等各个方面做详细对比,并陪同学校负责人向教育部门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在多次真诚且专业的上门服务后,校方坚定了改造意愿,同意建设制热、制冷效率更好且可靠性更高的全电中央空调。

  在电能替代解决方案得到学校负责人的认可之后,邵阳供电为该电能替代项目开辟供电“绿色通道”,现场开展了供电方案查勘。随即召开协调会议,配电工程施工与客户侧电能设备改造同时进行,赶在9月份开学之前完成了电力设备增容项目的送电。

  该校共计300余间教室、宿舍成功装上了全电中央空调,新增用电设备容量2400千瓦,预计年电能替代100.8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污染排放量274.1吨碳粉尘、1004.9吨二氧化碳,有效促进节能减排,同时也为莘莘学子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环境,有助学校提高教学质量。

  今年以来,邵阳供电以能效账单解读为契机,积极推进“供电+能效服务”,成功促成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客户实施电能替代等能效市场化业务223笔,有效提升了全社会能效水平。下阶段,该公司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方法找准目标客户,对意向客户进行持续跟踪,进一步加快能效服务实施进度,为“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国网力量。(罗羽垚 胡灿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