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兰州供电 “一站式”综合服务助企业节能降耗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14 16:50

  9月6日,在甘肃兰州河桥五矿资源有限公司中控室内,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力需求侧管理专工唐聪和客户服务中心员工林联逐一检查新型负荷管理控制柜所有功能的应用情况。“一切正常,可以使用。”至此,兰州供电全面完成甘肃首个新型智慧能源单元示范项目的调试与安装,实现了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的深化应用。

  新型智慧能源单元是面向碳化硅、铁合金等高耗能工业行业,通过安装一套支持物联通信、数据采集、逻辑运算及运行控制的功能模块,精细感知用电负荷变化,监测采样分析数据,自动进行需求响应、负荷控制、安全用电、无功管理、能效管理等融合业务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

  兰州供电选定兰州河桥五矿资源有限公司和埃肯硅材料有限公司作为示范应用对象,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指导下深度开展典型工业可调节潜力分析计算和优化策略制定,挖掘碳化硅和工业硅用户的可调节资源和可中断资源潜力,利用新型智慧能源管理终端和智慧交互终端,建立了2万千瓦以上可中断负荷调控、2000千瓦柔性调节的需求响应能力,将企业电炉等用电设备可调节负荷纳入电网统一调控,实现了监控企业配电室及配电系统无功管理、安全用电等功能,从过压、过流、温度、烟感环境等角度实时保证企业用电安全,整体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能效管理、电网互动等能力。

  通过新型智慧能源单元应用,兰州河桥五矿资源有限公司可实现精准、柔性的负荷调节,保证企业在电网负荷高峰的情况下安全稳定生产,该项目同步为客户制定能效诊断报告及能效账单,持续服务客户节能降碳。(唐聪 史双绚)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