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开化供电光储充一体停车位助力低碳出行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9 09:56

  近期,国网浙江开化供电公司与“两山”理论践行地金星村打破领域和行业界限,在制定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共同谋划村级低碳示范项目,推进整村综合能效提升,携手打造钱江源头未来示范乡村。

  位于华埠供电所的光、储、充一体停车位(车棚)是零碳乡村的典型场景,这也是国网衢州供电公司“四首”项目之一。自8月2号通过验收投入试运行以来,在仅仅35天内光伏车棚共计发电1679千瓦时,可让一台电动车跑14000千米,相当于从中国横跨太平洋到美国的距离。该项目由充电桩就地消纳电量给电动车充电,余电并网,实现可再生能源充分利用,这种柔性互联互补运行模式让可调资源参与电网互动,促进源网荷储自主协调,提高电网优化配置资源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和智能互动能力。(陈冬馨)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