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绿能港”大容量LNG储罐完成外罐墙体浇筑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5 15:57

  8月27日,我国在建规模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盐城“绿能港”一期扩建工程6座27万立方米储罐外罐墙体浇筑完成。

  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是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及互联互通重点规划项目。其中,一期扩建工程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同时建设6座27万立方米LNG储罐。储罐外罐墙体内径94.2米,高47米,墙体高度为全球LNG储罐之最。

  27万立方米储罐设计建造在国内尚无成熟经验技术可借鉴。中国海油持续攻关,采用了自主核心技术CGTank全面攻克27万立方米超大型LNG储罐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超大容积LNG储罐设计与建造技术的空白。今年3月7日,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一期扩建工程开始进行首层墙体浇筑,历时160余天,投入泵车和罐车1000多辆次、施工人员2000余人次,安装钢筋约1.2万吨,相当于1.2座埃菲尔铁塔钢量,累计浇筑混凝土近8万立方米,可填满42个标准游泳池。

  据了解,项目整体投产后,LNG年处理能力可达600万吨,相当于气态天然气85亿立方米,可供江苏全省民生用气约28个月。以1立方米天然气发电5千瓦时计算,85亿立方米天然气可发电约425亿千瓦时。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850万吨,二氧化硫23.25万吨,相当于植树6000万棵。(记者王若曦)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