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中国电力打造绿色低碳新增长极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1 13:35

  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力”)所属新源智储、新源劲吾、启源芯动力分别展出电池预制舱、PCS、移动储能电源车、光伏组件全彩微涂层彩色化创新应用和移动充换电能源车,展示了中国电力在储能业务、彩色光伏业务、绿电交通业务方面的最新成果和解决方案。

  新源智储是由中国电力控股的新型储能技术创新、集成应用专业化平台,2022 年入选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主营以电化学储能为主体的新型储能系列产品研发、储能电站开发投资运营、系统集成整体方案设计及大集控智能运维等业务。围绕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和中国电力新战略目标要求,新源智储致力于打造轻资产、智慧型、数字化的平台公司。

  新源智储具备在新能源发电侧、火储调频、电网侧、用户侧等储能系统全应用场景落地能力,积累了从电池模组到电站系统的设计集成经验,可提供模块化组合、移动式部署、智能化管理的全流程储能解决方案。

  在中国电力展位处,依据新能源理念设置的“发电互动场景”受到围观。新源劲吾和成都中建材给出了清洁能源的解决方案——全彩碲化镉发电玻璃。

  “以这块三星堆面具图案的碲化镉发电玻璃为例,它可安装在建筑物立面、屋顶等多个区域。”在户外展区,该产品负责人介绍说,透明的碲化镉发电玻璃透光度高,视野效果清晰,完全满足建筑采光需求,透视感、清晰度跟传统的玻璃幕墙并无差别。

  新源劲吾致力于让传统建筑的“一砖一瓦”转变为新型建筑的“一草一木”,希望未来每一栋建筑都是一座安全、低碳、环保、节能并兼具建筑美学功能的“微型发电厂”。

  展会现场,启源芯动力全方位展示了多种类换电重卡及工程机械产品、全品系充换电产品、电池资产管理、数字化运营服务等主要业务板块,现场13米长的移动充换电能源车更是吸引众多观展人员驻足观看。

  灵活移动,即停即换,适应几乎所有重卡运营场景;五分钟一键自动换电,比加油更方便;无需地基动工、电缆铺设,大幅降低初始投入;全周期数字化运营,全幅调度,智慧管控……这个为换电重卡专门设计的“移动补能站”已在重庆、上海、山西、新疆等多地投入运营,补足重卡换电“最后一公里”,让长途运输畅行无忧。依托能源网、交通网和信息网“三网融合”,启源芯动力创新性地提出了“换电重卡—电池银行—换电站”三位一体运营模式。

  2021年10月,中国电力转型发展新战略发布后,中国电力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快速切入绿能新兴产业新赛道,全速起跑成为行业领跑者,取得了一系列行业瞩目的新发展成果,持续构建绿色低碳能源新生态,为加快向绿色低碳能源供应商转型注入新兴绿能动力。(于海江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