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甘肃:凝聚合力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21-08-19 15: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甘肃日报》消息,甘肃省省长、省“双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8月17日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甘肃省“双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任振鹤强调,要紧紧围绕“三新一高”要求,立足实现“双碳”目标,深入研究可能与可行、优势与短板、重点与关键,统筹考虑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吃透精神、找准方向,谋定而动、先立后破,蹄疾步稳、真抓实干,着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不断夯实减污降碳基础,持续提升生态碳汇能力,锻造长板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努力在实现“双碳”目标这一“国之大者”中展现甘肃作为、作出甘肃贡献。

  任振鹤强调,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蕴含着甘肃省发展的重大机遇,既是一场硬仗大考,也是大有可为的全新征程。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采取有力举措,强化务实行动,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坚持系统观念,搞好政策设计,既吃透中央精神、落实中央要求,又体现甘肃特点、发挥甘肃优势,既抓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又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既抓节能降碳提效,又大力发展可再生清洁能源,既主动对接国家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又摸清家底、谋实方案、细化任务。要盯紧重点领域,打开工作局面,加大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力度,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推进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实施风光核清洁能源技术攻坚行动,探索建立碳汇价值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积极融入全国碳排放市场。要抓住关键点位,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节能降耗责任,加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形势分析调度,抓好钢铁、有色、建材、化工、煤化工等重点行业节能精细化管理,打造一批特色亮点突出的资源回收利用试点,强化生产与生活系统循环链接,促进发展动能绿色转变、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石谋军、李沛兴、程晓波、刘长根及李志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怡然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