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深圳发布促进工业“碳达峰”扶持计划

来源: 时间:2021-08-17 16:4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王怡然报道 8月16日,深圳市工信局官网发布印发《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绿色发展促进工业“碳达峰”扶持计划操作规程》以及《支持绿色发展促进工业“碳达峰”扶持计划申请指南》。

  工业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项目扶持方向包括围绕电机、变压器、数据中心等重点用能设备的能效改造提升项目,智慧(综合)、智能、数字化能源管理项目,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重要污染物源头替代产品项目,节水改造及再生水重复利用示范项目,近零碳排放示范工程以及其他达到较为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的示范项目。扶持标准采用事后直接资助,资助金额不超过审计核定的项目总投资的30%,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

  促进工业“碳达峰”工作试点示范项目则包含:智能光伏示范、列入国家绿色低碳领域制造业名单、绿色工业园区、绿色数据中心、自愿性清洁生产等。其中支持获得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称号,奖励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该政策自2021年7月15日起执行,有效期5年。


责任编辑:王怡然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