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大湾区首支碳中和双贴标绿色债券发布

来源:广东省国资委网站 时间:2021-08-16 16:49

  国电力新闻网讯 日前,广东能源集团所属开发公司成功发行2021年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乡村振兴),发行金额5亿元人民币,期限3年,票面利率3.12%。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支“碳中和债+乡村振兴”双贴标绿色债券,也是全国首笔用于光伏建设的“碳中和债+乡村振兴”双贴标绿色债券。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广东能源集团用心创造绿色能源理念的生动诠释,有力地彰显了集团始终落实响应国家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探索创新模式,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积极贡献。

  本期中期票据的发行由广东能源集团担保,主体评级是AA,债项评级是AAA。本期中期票据募集资金用于广东能源惠州博罗公庄镇光伏复合项目、湖南郴州桂阳县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等项目建设、运营及偿还项目前期贷款等。

  本期募集资金对应的募投项目(包括农光互补复合项目和林光互补复合项目)均位于农村地区,并辐射周边城镇,为当地经济引进增量资金,对带动当地群众增收,带动乡村旅游业等多业态融合发展,改善农业农村地区生态环境,推进城镇化起到重要作用。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二氧化碳减排量为7.83万吨,标煤节约量为3.37 万吨,二氧化硫减排量为17.68吨,氮氧化物减排量为19.78吨,烟尘减排量为3.54吨,具有显著的、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王怡然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