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中国石化:“让梦想看得见”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27 11: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曲艺报道 12月23日,绵绵细雨中,一列彩虹火车正安静地停靠在山东临沂革命老区。火车上却是另一番欢欣的景象,村民王仕荣刚刚接受了白内障复明手术,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走出手术室,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是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开通17年来免费治愈的第5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据了解,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自今年10月26日到达山东临沂至今,已为当地794人免费实施复明手术,预计还将救治206人。为确保列车正常运行,中国石化山东石油派驻志愿服务队为患者提供贴心周到的照顾和服务,帮助患者实现“光明”梦想。

  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每年驶入3个地区,平均治疗3000人。今年,健康快车已在河南救治患者1093人,在青海已救治患者921人。

  健康快车是一列具备眼科检查、手术条件的列车,被称为“流动的眼科医院”。中国石化从2004年开始参与健康快车慈善事业,2007年捐资3000万元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打造“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这是第一列也是唯一一列由中国内地企业捐赠、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治疗列车,被列为国家防盲治盲重要项目。17年来,中国石化累计捐赠1.81亿元,“光明号”健康快车开进了18个省份、41个地区,为5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捐建了23所白内障治疗中心,配备眼科检查设备等,为当地留下永远开不走的“火车医院”。

  近年来,中国石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足迹遍布城市乡村,“看见梦想”的人远不止健康快车这5万名“乘客”。助力新业态劳动者“看见梦想”,已在全国31个省市累计建成投用“司机之家”2004座、“爱心驿站”3259座,着力解决货车司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群体吃饭难、休息难、洗衣难等实际问题;“情暖驿站”连续九年为超过420万返乡摩骑和近5000万春运返乡人员提供免费加油、休息等服务,获得“全球品牌与声誉杰出成就奖”。助力贫困群众“看见梦想”,“十三五”期间累计投入11亿多元帮助甘肃东乡、安徽岳西等8县、750村全面实现脱贫,惠及贫困人口300万。助力青少年儿童“看见梦想”,捐资3亿多元在全国援建希望学校350多所,资助贫困学生2万余名;向“春蕾计划”捐款5500多万元,帮助3万余名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组织直属单位“一对一”结对帮扶37所学校,办好农民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助力乡村高水平振兴。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