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天然气

广东火电承建钰海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投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苏珊 报道 7月30日,由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京能珠海钰海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该项目位于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平沙镇,一期工程建设2台465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及配套热网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兼顾节能降耗和低碳环保,有力促进珠海地区清洁能源规模化利用,优化区域电源结构,为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清洁能源保障。广东火电负责该项目1号、2号机组建筑安装。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严格按照政府、业主以及上级单位的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及复工生产工作计划,合理调配、优先策划,为机组投产创造良好条件。
  建设期间,项目部紧抓工程建设主线,安排资源投入,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管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进工程建设,安全环保、科学高效地完成了多个重要里程碑节点。
  质量管理上,严标准,打造标杆工程。项目结合工程特点,组织安排经验丰富的一线管理人员开展各专业工艺质量相关培训,整体提高员工对程序、管理制度、图纸等熟知程度。另外,项目部对各项工作设立质量控制点,对关键工序和隐蔽工程每项检查签证,发现问题及时纠偏,各类质量管理活动有序开展。项目布置精品工艺样板展示区,通过工艺样板展示使得质量形象实物化,更有效地规范标准化作业及过程质量工艺,例如项目1号机组焊接一次合格率达99.2%、检验批工程验收合格率100%、建筑钢筋对焊接头合格率100%。
  安全文明建设上,严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开工以来,项目始终以抓好安全生产为首要任务, 根据安全生产目标指标制定安全生产管理程序,规定安全管理职责,明确各项安全工作任务,形成了完整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项目坚持以安全生产“零事故”、“零伤害”为安全管理总目标,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控,每天在安全生产例会上通报当天的安全巡查,不定期开展全场安全文明施工检查,同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培训和答题,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员工安全素质,确保操作安全规范。施工期间,项目安全健康环保管理方面成绩显著,获业主颁发的荣誉证书。
  在后续项目2号机组的建设过程中,广东火电将继续坚持“打造国际一流电力服务专家”的企业愿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策划,严格管理,打造国家电改示范综合能源系统项目,筑造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