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天然气

银川贺兰县8万立方米天然气储气设施开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银川加码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

开建8万立方米天然气“大仓库”计划2020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白宇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8万立方米天然气储气设施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重点民生项目,由宁夏凯添天然气有限公司承建,并计划于2020年底完工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效提升银川市天然气供应能力。

  据了解,该项目地处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工业园区,计划建设8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储气设施,其中政府储备4万立方米,企业储备4万立方米。主要建设4个2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气罐,配套建设每天3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液化气源厂和每天120万立方米的调峰气化装置、装卸设施。同时,该项目将对天然气进行液化、储存、气化等工作,通过管道输送或汽车运输的方式,对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的城市燃气应急、调峰进行供气。

  随着我国能源结构的调整以及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的全面启动,近年来我国天然气消费出现了快速增长趋势,而消费的增长也对我国天然气基础设施   尤其是储气及调峰设施提出了更高要求。

  2018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出台了《关于加快储气设施建设和完善储气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国家政策层面明确了储气责任划分与储气能力指标。《意见》指出,加强储气和调峰能力建设,是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供气企业到2020年拥有不低于其年合同销售量10%的储气能力;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到2020年至少形成不低于保障本行政区域日均3天需求量的储气能力;城镇燃气企业到2020年形成不低于其年用气量5%的储气能力。在此背景下,银川加码天然气的储气设施建设或也不难理解。

  对此,金联创资讯天然气分析师李鑫媛表示,银川市应急调峰储气设施建设项目的开工对缓解银川天然气供气紧张,确保民生用气稳定供应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其补足储气调峰能力短板,提升银川都市圈天然气储备能力具有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