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中国石油最大加氢催化剂项目在抚顺石化开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石油最大加氢催化剂项目在抚顺石化开工建设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安栋平  通讯员 赵钰 杨东伟

  日前,中国石油最大的通用加氢催化剂项目——5000吨/年通用加氢催化剂技术升级项目在抚顺石化公司举行奠基仪式。这是抚顺石化巩固发展催化剂产业、打造中国石油加氢及贵金属催化剂生产基地的重要举措,也是抚顺石化全面建设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炼化企业的重要举措,更是全力推进建设“创新抚顺、活力抚顺、美丽抚顺、文明抚顺”的重要举措。

  5000吨/年通用加氢催化剂技术升级项目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十三五重点立项项目,概算批复总投资3.01亿元,装置总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包括两条加氢催化剂生产线,全部工艺采用抚顺石化自有技术,可生产加氢精制、加氢裂化、渣油加氢等全系列加氢催化剂,装置生产规模、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都将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催化剂技术是石油石化行业的核心技术,加氢催化剂是最重要的炼油催化剂。近年来,随着原油重质化、劣质化加剧,汽柴油质量升级加快和炼油结构不断调整,各炼化企业需要更多高性能的加氢催化剂。抚顺石化作为中国石油唯一的加氢及贵金属催化剂生产基地,主动承担责任,科学决策,综合统筹科研人员按照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于集团公司催化剂产业发展规划,从技术、产品、规模等多方面提前储备项目。

  为保证项目实施,抚顺石化公司成立了通用加氢催化剂项目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抚顺石化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扎实有序推进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程建设“双推进、两不误”,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及相关兄弟单位精诚团结,密切协作,牢牢把握“安全、质量、进度、投资、合规”五大关键要素,努力把项目建成抚顺石化“一流、优质、绿色、阳光”工程,努力为推动企地融合,为抚顺市地方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5000吨/年通用加氢催化剂技术升级项目预计于今年12月末实现中交,力争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