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石油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与OCI联手建化肥厂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6月17日,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和总部位于荷兰的OCI(天然气化肥和化学品生产商、分销商)将联手组建合资企业。

  OCI首席执行官NassefSawiris表示,整合是提高回报率的关键策略。据悉,新的合资企业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氮肥出口商,也是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的氮肥生产商。OCI和ADNOC将分别拥有该合资企业58%和42%的股份,企业设立在阿布扎比,将拥有500万吨尿素和150万吨氨的生产能力,该合并实体的年收入可达到17.4亿美元。

  此举是ADNOC扩展下游产品组合战略的最新举措。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签署了多项新的石化合作伙伴关系。

  ADNOC集团首席执行官兼阿联酋国务大臣SultanAhmedAlJaber表示:“汇集我们的资产和能力是两家公司增值的步骤,能使我们超越竞争对手,成为全球最大的氮肥出口平台。还可以使我们进入新市场,让客户受益。”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