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张应伟主持召开煤炭投贷联动工作座谈会

来源:国家发改委 时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加强煤电要素保障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省能源局、省经信委、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的《贵州省煤电保障投贷联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快建立投贷联动机制,做好煤炭投贷联动协调工作,5月30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张应伟主持召开煤炭投贷联动工作座谈会,就煤矿企业转型升级,释放煤炭产能资金投贷与有关银行进行了座谈交流。省能源局副局长胡世延、兰海平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意见》关于“建立投贷联动机制”有关精神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我省煤矿企业智能机械化改造升级情况,对当前我省煤炭生产、电煤供应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贵州银行、贵阳银行、贵州省农村信用社、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分别进行了发言,就投贷联动机制和投贷业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应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和《意见》精神,加大对煤矿企业的支持力度,新投入资金要按照“封闭运行、独立核算、专户管理、先行兑付”的原则,有效解决煤矿企业释放产能资金紧张“临门一脚”的问题,促进煤炭资源融资、开发多元化,创新金融和融资模式,最大限度释放煤炭产能,提高煤炭产量,确保全省电煤供应。

  根据《意见》要求,省能源局将筛选出一批年内能够有效释放产能的煤矿投资项目推荐给银行,按照“一矿一策”原则供银行选择投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