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一周盘点丨芬兰禁用煤炭产能计划提前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一周盘点丨芬兰禁用煤炭产能计划提前

  中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赵雅君

  春风送暖,大地迎新,能源国际一周盘点又与您如期而至了。上周,芬兰计划提至2029年禁用煤炭生产能源,该国业界对此反应如何?此外,约旦宣布实施国家能源二号计划,该举措具体方案包括哪些内容?意大利下调居民家庭用电价格和煤气价格,专家对此作何解读?尽在本周能源国际一周盘点。

  芬兰计划提至2029年禁用煤炭生产能源

  近日,芬兰环境部长蒂里凯宁透露,芬兰政府决定于2029年提早禁用煤炭生产能源,并鼓励能源企业于2025年放弃使用化石燃料。蒂里凯宁表示,必须比预定计划更早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以缓解气候变化。芬兰政府曾在其国家气候和能源战略中承诺在本任期结束时起草法案,为在2030年放弃使用煤炭进行能源生产规定一个过渡期。

  能源行业对这一消息反应冷淡。芬兰能源(FE)公司总经理莱斯克拉警告说,加快逐步减少煤炭使用对政府来说代价高昂,而且作为一种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是无效的。他认为,贯彻欧盟今年早些时候决定扩大排放交易的计划,是缓解气候变化的最佳方式。惩罚在提高能源效率方面表现优异的芬兰电厂,将导致大量不必要的投资。莱斯克拉同时也赞扬政府承认需要补贴来支持能源公司转型。

  约旦宣布实施国家能源二号计划  

  近日,约旦能源与矿产大臣萨利赫·赫拉比沙宣布实施国家能源二号计划,拟在2018年至2020年间降低2000吉瓦的电力消费,降低支出7亿约第。

  萨利赫大臣将该计划描述为由26个子计划组成的“国家路线图”,覆盖家用、商业、服务业、工业、供水、街道照明和运输等领域,明确了实现相关指标的细化方案、项目和措施。这些子计划包括颁布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法、可再生能源相关资源和设备免税标准、免征关税和增值税的实施细则等。

  意大利居民家庭用电价格和煤气价格分别下调8%和5.7% 

  近日,意大利国家能源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从今年4月份开始,意大利将下调民用电费和煤气费。下调幅度分别为,居民家庭用电价格将下浮8%,煤气价格将下调5.7%。

  意大利消费者协会表示,过高的能源价格已经使得民众不堪重负,意大利民众无不期待政府尽快解决能源自给问题,让居民早日得到真正的实惠。意大利国家能源公司近日发布消息称,国家能源机构正在罗马地区安装价值5亿欧元的测试设备,对建设核电站进行技术和安全评估,以及为核电厂设计提供相关数据参数。为核电厂建设做先期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