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十二部委要求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十二部委要求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莫非 报道 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国家能源局、国家环保部等十二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煤炭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通过兼并重组,实现煤炭企业平均规模明显扩大,中低水平煤矿数量明显减少,到2020年底,争取在全国形成若干个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亿吨级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发展和培育一批现代化煤炭企业集团。

  发改委称,将支持有条件的煤炭企业之间实施兼并重组,支持发展煤电联营,支持煤炭与煤化工企业兼并重组,支持煤炭与其他关联产业企业兼并重组,同时通过兼并重组推动过剩产能退出、推进技术进步和升级等。

  《意见》的出台,意在继续深入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煤炭供需动态平衡,有效抵御市场风险,提升煤炭行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