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元阳供电局宣贯全会精神和法律法规知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海玉 报道  2019年12月24日,南方电网云南红河元阳供电局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成员,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和先进典型、形式任务等进行了学习。

  中心组成员主要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开展学习,重点研讨南方电网云南红河元阳供电局基层站所三基建设工作。

  学习中,党委书记、局长马机则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十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宣贯。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着重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副局长陆创明领学了《宪法》,对《宪法》的修正进行了全面宣贯。《宪法》从九个大的方面进行修改,具有中国宪法史上里程碑的意义。刘天林副局长对《土地管理法》的修编进行了宣贯。自1986年正式颁布以来,《土地管理法》先后进行了四次大的修编,其中2019年8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为第四次修编,具有7个方面的突破。高伟雄纪委书记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向学习成员宣贯了《村里来了个OK书记-记红河供电局驻牛巩村第一书记李欧格》《用赤城守护玩家灯火-普雄供电所》。副局长钱自学领学了《形势任务参考》(第十二期)。

  学习结束后,党委书记、局长马机则和副局长刘天林围绕中心组学习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党委书记、局长马机则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南方电网云南红河元阳供电局需要解决“三基建设”存在的问题向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并指出:南方电网云南红河元阳供电局层面对“三基”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研究和部署,并印发了《全面“三基”建设总体工作方案》,但从整体推进情况看广大干部员工对全面“三基”建设在思想上没有达成共识,对开展好“三基”建设的重要意义认识出现偏差,甚至有部分干部员工对“三基”建设有一定的抵触情绪,未加以重视,导致工作推进不力。广大干部员工对当前南方电网云南红河元阳供电局存在的基本制度执行不到位、基础管理不扎实、基本技能不熟练及部分员工无法适应新时代下高质量的工作要求等突出问题,缺乏深入分析问题和查找差距的勇气。副局长刘天林对南方电网云南红河元阳供电局物资领域存在的“三基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其他班子成员也对学习体会和“三基建设”存在问题进行了补充发言。学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