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安供电局积极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法规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文洪灵 报道 为增强广大农民群众参与依法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五月以来,广西电网桂林兴安供电局输变电管理所利用巡线、清障时机大力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将安全用送进千家万户。

  工作人员通过在乡村公共宣传栏上粘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报、深入村民家中听取意见并耐心解答等方式,针对农村农户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施工、建房、种树等情况,开展以《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等为主要内容的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宣传,认真耐心向村民讲解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意义,在杆塔周围、导线下方耕种的注意事项,并依据相关电力法律法规对村民进行了详细宣传与解释,提醒纠正广大村民日常影响电力安全的不安全行为,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让村民了解到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以及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所产生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依法用电、乐于护电、安全用电的意识,确保村民用电安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安全、节能用电等宣传资料,着重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全力营造出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的良好氛围,让电力设施保护法规进一步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