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建水供电局举办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曦 报道 女职工的安全与健康关系着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从某种意义上说,其劳动保护事关民族的未来。浓浓三月情,温暖女人心。为宣传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及特殊利益。近日,建水供电局工会举办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讲座,普及女职工劳动权益和特殊利益等相关法律知识。

  《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是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一部重要法规。学习会上,工会负责人带领女职工逐条学习了《女职工劳动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并表示《女职工劳动保护法》是为减少和解决女职工在劳动中的特殊困难、保护女职工健康通过的,是广大女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生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女职工的极大关怀。

  通过《女职工劳动保护法》的学习,广大女职工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要把党和政府对女职工的关怀照顾化为爱岗敬业的巨大动力,以健康向上的心态投身于局的经营、改革、发展及和谐企业建设之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处理家庭与事业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岗位与大局的关系,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完成岗位职责,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

  为了避免落入以会议传达会议的形式主义,建水供电局采用小范围学习讨论的形式,见缝插针地组织相关女工有针对性的学习相关条款,让学习宣传更有针对性。

  宣传力度的加大,促进了企业和女职工的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形成了尊重女性、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大女职工充分感受到来自“娘家人”浓浓的关爱之情。《女职工劳动保护法》真是为我们切实维权的!”建水供电局的女职工纷纷议论着《女职工劳动保护法》的相关规定。

  通过此次学习,女职工更深入地了解了自己在劳动生产中应当享有的特殊待遇,对女职工的权益健康有特别的意义,调动和激励了女职工的积极性,营造了关心爱护女职工的良好工作氛围,为进一步创建和谐企业营造了良好氛围。

  接下来,建水供电局不仅要做好新形势下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更要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基本职责,积极融入工会改革,推动新形势下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