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教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穆天报道 日前,由西北能源监管局主办、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承办的首届陕宁青三省(区)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西安成功举行。通过竞赛,西北能源监管局成功试水“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电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教育工作新模式。

  此次竞赛,西北能源监管局进行了3个月的精心准备,组织西北区域内行业专家反复研讨、评审,最终出具竞赛试题。试题主要针对电力行业法律法规、电力行业安全管理、电力安全技术等方面,内容涵盖电力行业发、输、配、供领域。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公司等12家单位代表队参赛,辖区内39家电力企业近300名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现场进行了观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获一等奖;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获二等奖;中铝宁夏能源集团公司、华电宁夏分公司、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获三等奖。

  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西北能源监管局编撰了 《电力安全生产法规文件汇编》,并建立电力安全生产知识题库,为陕宁青三省(区)电力职工学习电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搭建一个全新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