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贵港桂平供电局电力法规宣讲进山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傅虹 罗予良 报道 7月30日,桂平供电局深入开展进村屯宣讲电力法活动,这是我局加强与辖区政府、村委的沟通的主体现之一。

  据了解,该活动目前已成为我局常态化工作之一,宣传电力法与平时供电所走访服务活动相结合,在桂平23个乡镇200多个村屯开展“走访式”的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活动。主要内容包的含了《电力法》、《广西电力设施保护办法》、《广西安全用电管理办法》等国家有关政策法规、行业标准、还结合当地村民关心的低电压问题、线路走廊、竹木清障、台区定点等电网建设老大难问题,走访村委村民,寻求村民的支持。与此同时,还了解有关村屯的用电增长需求和业扩报装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征求村民对电压质量、故障复电、业扩报装等方面问题的意见及建议。

  “小钟,宣传资料准备好了吗,等会我们到彩村、新燕村进行宣传《电力法》《广西电力设施保护办法》、《广西安全用电管理办法》等国家有关政策法规”。7月30日,桂平供电局局金田供电所的亮剑服务队队长刘剑就与队员一起来到了桂平市金田镇彩村、新燕村开展宣讲活动。

  只见刘剑和队员们走进村里,看着乡亲们友善的笑容,不禁感叹到,“这里的变化很大啊,经过我们不懈坚持的努力,也随着我们不断的过来宣传和现场讲解,现在的村民们开始提高了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等会我们的工作就是向他们宣传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引导村民在新建房屋、新种竹木时要避开电力线路走廊”刘剑边忙着在村里找位置进行定点宣传,一边刚来的新员工小钟讲解着村里的情况。“做村民的宣讲工作要耐心,不能随便厌烦,当你的宣传能得到村民的认可,能提高村民对供电局的满意度时,这些努力都是很值得的”刘剑开心的说着。

  “小朋友们,不能向线路扔石头哦,这样的做法很危险的,万一线路坏了,你晚上就看不了动画片了”只见小钟在进村路上看到几个小朋友嘻哈的向电杆和电线扔石子,立马过去制止。亮剑服务队的行为得到的当地村委的支持,都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合作,全力支持电网建设发展,明确双方责任,做好指引,引导村民在新建房屋、新种竹木时要避开电力线路走廊,及时告知村民所有要清理的竹木障碍,防止在清障过程中引发纠纷。

  下一步,桂平供电局局将通过持续进村屯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让电力法深入人心,为打造良好的用电环境,解决群众用电“卡脖子”等问题营造良好的知法讲法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