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力图库

世界最高海拔风电场累计发电量超1亿千瓦时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23 16:0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但棣瑶 尹舒展)3月15日,世界最高海拔风电场——三峡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8.32万吨,节约标准煤3.05万吨。该项目于2021年底全面投产发电,总装机22兆瓦,与可研设计中发电量数据测算结果相比,提前2个多月达成“亿目标”,成为藏中电网重要的电源点,为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清洁能源保障。

  三峡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的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海拔5000~5200米之间,机舱位置最高海拔达5157.8米。该项目是西藏自治区首个超高海拔风电开发技术研究和科技示范项目,也是第一个并入西藏主电网的风电项目。它的成功建设,填补了超高海拔地区风力发电开发建设的行业空白,并且在科技创新、风机设计制造、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在超高海拔风力发电开发和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我国后续超高海拔区域的风电开发、建设和运行管理提供了宝贵的工程建设和项目管理经验。

图为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毛翔春 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