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强企

安庆供电:实践基地架心桥

来源: 时间:2021-04-12 10:01

实践基地架心桥

陆茹

  近日,安徽安庆供电公司与安庆市大观区滨江社区联合成立的“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基地正式挂牌。通过与社区搭建平台,该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中,这也该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走心动作”。

  该公司与滨江社区“结缘”于2020年初疫情防控时期。作为安庆供电公司定点包保社区,该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派出28名电力党员进驻滨江社区,并组建了临时党支部,配合社区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

  “再危险、工作再难做都要坚守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一线。”自此之后,安庆电力党员们在各社区的工作就有了更大的责任心和担当意识。他们不仅有效解决一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还利用专业技能,经常上门为社区居民解决用电困难。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该公司精心部署、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平台,打造实践基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安庆电力具有百年历史,也见证着安庆地区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经济建设的发展。我们会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国网安庆供电公司与滨江苑社区的联建共建工作,问需求、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基地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该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侯劲松表示。

  据了解,实践基地建成后,该公司党委将不仅与社区支部联建共创开展党史集中学习,还将积极发挥好行业优势,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着力收集居民关注较多的用电问题,如高低压双电源改造、专变用电合理性咨询、居民日常节能需求以及安全用电常识宣传等,及时了解群众用电诉求、解决用电难题,并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王萍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