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安南郊大面积停电舆情专报

来源: 时间:2021-05-27 14:36

  西安南郊大面积停电舆情监测专报
  1、舆情概述
  11月19日晚22时左右,因高新锦业一路与丈八五路十字电缆发生故障,造成丰庆路以南、南三环以北、太白南路两侧区域周边停电。事发后,约有3.4万KW负荷、约1.4万户客户尚未恢复供电。截止11月20日凌晨5时,绝大部分区域供电已恢复,尚有1300余户未恢复,涉及锦业路、劳动路、丰庆路沿线等局部区域。
  11月19日晚,@陕视新闻、@华商报官方微博首发消息引发关注。当晚,澎湃新闻网发文《西安南郊大面积停电:上级330kV变电站发生故障》,新浪网、网易网、北青网等媒体转载。
  11月20日,《华商报》、华商网发布滚动新闻报道《南郊多地突发停电 学生拿手电筒赶作业》、《锦业路电缆故障再通报 还有1300余用户早晨仍未恢复》、《西安锦业一路发生电缆故障导致周边停电 正在不间断抢修》等被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等转载。
  2、传播综述
  截至2018年11月20日15时,根据全网能源统计数据:西安南郊大面积停电相关媒体报道共120条;微信98条;新浪微博超过1000条。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6亿,话题讨论量5.7万。
  重点报道媒体有《华商报》《新京报》、人民网、北青网、环球网、腾讯网、新浪网、网易网、搜狐网、凤凰网等。
  社交媒体平台:@陕视新闻、@华商报、@陕西都市快报、@新浪陕西等新浪微博;电力安全生产、陕西交通广播等微信公众号;华商论坛、百度贴吧、荣耀西安论坛等论坛贴吧;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第三方客户端平台。
  图:西安停电微博话题截图
  3、官方回应
  11月20日0时,@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关于锦业路等区域停电的情况通报。通报内容如下:2018年11月19日晚22点左右,因高新锦业一路与丈八五路十字电缆发生故障,造成丰庆路以南、南三环以北、太白南路两侧区域周边停电,详细故障原因正在分析调查。西安供电公司通过调整运行方式,已迅速恢复部分负荷,目前约有3.4万KW负荷、约1.4万户客户尚未恢复。西安供电公司正在进一步转移负荷,同时正在组织抢修力量进行24小时不间断故障抢修,力争尽快恢复正常供电。对于停电给周围群众工作生活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并将及时通报故障抢修进展。
  20日8时,@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官方微博关于锦业路电缆故障情况的第二次通报。昨夜,因电缆故障造成锦业路等部分区域停电后,西安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采用供电方式调整恢复绝大部分负荷,调集专业队伍赶赴现场连夜抢修。截止11月20日凌晨5时,绝大部分区域供电已恢复,尚有1300余户未恢复,涉及锦业路、劳动路、丰庆路沿线等局部区域。对停电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将全力以赴加快抢修进度,并及时通报抢修进展情况。
  此外,西安供电微信公众号、西安新闻网转发上述通报。@国网陕西电力官方微博发起话题讨论#抢修一线#,涉事地区相关供电公司官微持续发布抢修动态。
  4、停电谣言及辟谣
  11月19日晚10点有网友反映西安大面积停电,随后#西安停电#登上微博热搜第十,话题导语为西安南郊一电厂疑似发生爆炸致周边大部分区域停电。热搜导语引用2016年6月的新闻,对网友造成一定程度误导,现已修改为“11月19日晚22点左右,西安多地大面积停电。@国网西安供电公司 通报称系电缆故障,已连夜进行抢修。”
  @西安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随后回应称,停电是真,电厂爆炸是旧闻。@国网西安供电公司20日通报称,系因电缆故障导致停电。华商网、环球网也发文进行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