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云上科普 与爱“童”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晓菁 报道 度度云想念,暖暖云相见。5月19日,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电厂员工化身“锅炉儿娃子”“汽轮机丫头子”,以拟人的方式在厂区录制课程+动画+视频的科普课,与乌鲁木齐市32中七彩小屋“童鞋”云上相约,共同揭秘“电”的奥秘。

  “我是锅炉儿娃子,在电厂里我是个子最高,体型最大的家伙,小朋友们每天吃米饭、拉条子,我每天吃煤粉来生产水蒸气,然后送给汽轮机丫头子,让她带动发电机不停的旋转”生动活泼的网上科普课引来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欢笑和掌声,让小朋友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电力知识。

  网上科普课给小朋友们讲解了“热工哥哥的大脑”“发电机叔叔的小心脏”“化学姐姐的试验”“输煤哥哥的煤炭运输”等,同时对该公司在安全生产、节能环保、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进行了讲述,展现了公司履行央企责任的良好形象,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外部环境。

  “今天的科普课很有意思,让我感受到叔叔阿姨们没日没夜的发电非常辛苦,今后我要做一个节约用电的孩子”。此次“电力之旅”,进一步拉近了中国华电与孩子们的距离,把华电形象和“度度关爱”社会责任品牌植入到了孩子的心中。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