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张掖供电:电力科普筑航青春担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榕培 潘磊 报道 6月29日,在全国科普行动日来临之际,张掖供电公司联合甘肃检修公司在750千伏甘州变电站举办“践行战略目标 担当青春使命”主题活动,通过750千伏超高压变电站电力科普,让更多青年员工了解超高压知识,活动共计4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是该公司喜迎建党99周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战略引领干精彩”思想,深化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导航工程的实践主题活动,旨在引领团员青年将个人岗位建功,成长成才积极融入到公司战略目标中去。

  在青工们心中,超高压很神秘,看不见摸不着,而虽在供电企业就职,但是也很少接触,也时时笼罩在一片迷雾的面纱之中。“超高压除了电压等级高还有什么特点?”、“清洁能源发电和750变电站有什么关系?”、“电流声音会不会对人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等问题都是青工们心心念念的关注点。怀着各种各样的疑问,青工们走进了750千伏甘州变电站内。

  来到设备区,750千伏甘州变电站运行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变电站工程建设意义及运行情况,特别是对变电站和普通变电站的区别、HGIS基础施工工艺和养护方法以及超高压工程建设带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面对超高压电网带给我们生活的变革,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罗伟说道:“以前认为所有的变电站都是一样的,通过此次活动,才知道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电的产生、输送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大量集成应用国产智能一次设备、电子互感器、一体化全景信息平台等智能化关键技术成果,节能、节材、节地,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有趣的实景参观体验之后,运行人员王班长为青工们科普了“互联网+”时代,电力服务的新拓展。王班长以“超高压”为主题,以“居民生活用电数据”为例子,深入浅出地向青工们讲解了“互联网+”和“超高压”之下的“电力新时代”。王班长更是以项目“城市透视者”为例,向青工们科普了超高压在电力行业的具体运用,通过大数据分析,提炼出有用信息,从而做到精准服务,引得青年员工啧啧称奇。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杨鹏雯说:“750千伏变电站的参观,让我们学到了理论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二次设备的精细布置、智能终端的就地安装等等真是受益匪浅。”

  据了解,750千伏甘州变电站位于张掖市甘州区甘州农场,占地面积约235亩,是满足张掖地区规划新能源项目上网的需要,它的建设有效解决了省内新能源外送通道不足等问题,进一步巩固了河西地区750千伏主网网架,切实为输电工程大规模外送创造良好条件。

  宏大的理念设想、前沿的思维方式和步步突破的关键实践科普为青年员工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一步,张掖供电公司将结合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导航工程,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员工们养成热爱科学、学习科学、普及科学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张掖智慧和青春担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