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贵港供电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丽华 报道 3月30日,在贵港市科协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贵港供电局城区供电分局芙蓉营业厅科普展厅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芙蓉营业厅科普展厅于2014年开始投入使用至今,共计接待1500多人次前来参观,为广大社会群众普及电力科普知识及安全用电常识。展厅内设有电力规划、电的认知、电的发展史、电的旅程、绿色能源、企业节能、家庭节能、智能家居、节能训练、抢答游戏、发电原理、智能电网、南网情深、签名留念等14个展区,以“科学用电,节能减排”为主题,通过形象、生动的形式向群众展示了电能从生产、传输到使用的全过程,让人们更直观地了解电是怎么来的、如何节能省电,并普及安全用电的理念。展厅现阶段主要负责各类社会群体和中小学生的参观接待工作,在接待中充分考虑社会群众的接受能力,对社会群众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从文字到图片,从实物到实验,都让他们感到电的新奇,了解掌握节约用电的重要性。

  电力科普展厅作为企业的展示平台与宣传交流窗口,拉近了电力企业与大众的距离。下一步,贵港供电局将根据中小学生的兴趣需求,增加游戏互动类的项目,利用形象、生动的展陈方式向学生展示用电的基本规律和基本常识,通过互动和寓教于乐的方式有效地普及推广电力科普知识;为企业客户和居民客户增加节能服务的展示项目,倡导安全、合理的电能消费理念,推动节约型和谐社会的发展,并加大科普活动组织的力度和深度,让更多的社会群众前来体验电的魅力,为电力科学技术知识的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