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东莞燃机热电项目2套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来源: 时间:

华能东莞燃机热电项目2套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8月26日17时17分,华能东莞燃机热电项目继1套机组6月9日投产发电后,工程建设再传捷报, 2套机组高质量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大考”,正式进入商业运营,标志着一期工程2x47.252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全部建成投产。试运期间,机组平均负荷率102.43%,自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及主要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主要经济技术、节能环保等指标优良。

    

    华能东莞燃机热电项目是华能在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建设的首个大型能源项目,是广东省“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东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点工程。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两台47.525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60公里供热管网,总投资36亿元。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东莞燃机热电项目咬定目标不动摇,发扬华能“三千精神”,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机组“双投”目标任务,以责任和担当答好防疫、发展两张答卷。一套机组自6月9日投产发电以来,已累计完成发电量5.8亿千瓦时,实现“当月投产,当月盈利”。

    

    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43亿千瓦时,年供热量718万吉焦,将为省级开发区粤海产业园及周边镇区提供综合能源服务,同时取代当地分散锅炉,每年可减少燃煤约1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8989吨/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442吨/年,助力打造世界清洁能源利用示范湾区。

    

    华能东莞热电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华能集团大湾区战略部署,以一期工程投产为新的起点,积极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机组智能化、智慧化运营管理,同时加快发展步伐,全力推动二期项目尽快落地,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打造智慧能源示范湾区持续注入“绿色动能”。

    

    

Copyright©2011-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中电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