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监管】甘肃能监办启动电力市场重点难点研究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1-06-07 13:4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6月3日,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政府有关部门、市场管委会、电网企业、交易公司、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的40余名专家召开甘肃电力市场建设运行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工作启动会,推进甘肃电力市场信息披露、新能源等中长期曲线分解方法、新能源与传统电源打捆外送机制研究工作。

  近年来,随着甘肃电力体制改革和电力市场的推进,市场主体需求多元化,矛盾日趋凸显。应市场主体要求推动解决相关问题的呼声比较强烈,甘肃能源监管办倡议成立电力市场建设与运营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专班,有关单位迅速响应,推荐专家积极参加。通过建立研究专班工作机制,发挥市场主体专家智库作用,深入研究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市场运行机制,增强市场活力,推动甘肃电力市场助攻双碳目标的实现。(韩自奋)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