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监管】东北能监局通报5月12398热线处理情况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1-06-07 13:4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6月4日,东北能源监管局通报5月份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受理处理情况。通报显示,2021年5月,12398能源监管热线接收东北区域有效信息1025件(包含投诉、举报、咨询和其他诉求类别),同比减少1.6%。其中投诉举报信息58件,同比减少12.1%。

  按诉求性质分类,投诉56件,占有效信息的5.5%;举报2件,占有效信息的0.2%;咨询823件,占有效信息的80.3%;其他方面144件,占有效信息的14%。

  按反映渠道分类,12398电话981件,占有效信息的95.7%;电子邮件15件,占有效信息的1.5%;留言22件,占有效信息的2.1%;12398互联网终端7件,占有效信息的0.7%。

  按行业分类,电力行业类910件,占88.8%;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42件,占4.1%;石油天然气行业类22件,占2.1%;其他事项51件,占5.0%

  从东北区域各省收到的有效信息数量来看,辽宁省居首位;按照投诉举报数量排序,黑龙江省排名第一;从地市排序来看,哈尔滨市居首位。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电能质量、停电抢修、以及电表计量等方面。

  针对群众反映的投诉举报事项,东北能源监管局严格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进行了处理。部分地区网架薄弱,频繁停电、低电压问题较为突出,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较大,导致频繁投诉现象时有发生。东北能源监管局督促供电企业及时排除故障,进一步提高供电质量。同时做好跟踪回访工作,减少频繁停电故障发生。(刘博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