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我国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连续三年世界第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23 16:36

2021中国生物质发电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我国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连续三年世界第一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4月20日,在中国环博会2021上海国际有机固废能源化低碳利用高峰论坛主论坛期间,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重磅发布《2021中国生物质发电产业发展报告》。

  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底,全国已投产生物质发电项目1353个;并网装机容量2952万千瓦,占可再生能源总装机的3.2%;年发电量1326亿千瓦时,占可再生能源总发电量的6.0%;年上网电量1122亿千瓦时。我国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连续三年世界第一。在各个省份中,2020年山东省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365.5万千瓦,新增装机67.7万千瓦,均位列全国第一。

  报告指出,生物质行业未来呈现补贴逐步退坡,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存量发电项目向热(冷)电多联产项目转型和受益于碳市场、绿证市场等4大发展趋势;同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等战略的提出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报告预计,“十四五”期间农林生物质发电新增容量将达到370万千瓦,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700万千瓦;垃圾焚烧发电新增容量将达到670万千瓦,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2200万千瓦。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