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风能专委会2019第二届技术论坛召开

来源: 时间:

  风能专委会风能资源专业组2019年第二届技术论坛杭州召开

  中电新闻网记者 张栋钧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风能资源专业组(以下简称“专业组”)第二届技术论坛近日在杭州召开。论坛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华东院)承办,国内外60多家风电开发商、设备制造商、设计单位、科研院校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共计140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兼工程师侯靖为本次论坛致辞,指出,风资源评估的准确与否将直接影响项目的收益和安全运行,也最终决定投资的成败。专业组搭建了风资源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华东院愿意积极参加分享与合作,推动我国风资源专业的技术进步,为风电的平价上网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专业组副组长、瑞科科技副总经理宋军以及华东院新能源工程规划室副主任主持,围绕风资源评估工作如何应对竞价和平价带来的挑战”风资源精细化评估”两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行业不同角色代表分享传统测风仪测风、CFD发电量计算模型、风切变拟合等优化成果以及雷达测风、无人机测风、载荷仿真、海上风电工作等创新成果

  与会专家认为,随着平价和竞价时代来临,如何兼顾成本与准确高效成为风资源观测和评估工作的挑战;中国风电项目地形相对欧洲更复杂更需要精细化风资源评估。此外如何应对近海极端风速雷达、无人机如何应用于测风;引入新技术产生的安全风险,如何由第三方进行风险评估与效果评估等议题也引发热议

  为了搭建一个国内风电产业相关方的技术和信息共享平台,共同推动风能资源观测和评估技术应用,2018年风能专委会重启了风能资源专业组,由鉴衡认证、瑞科科技共同牵头。此后专业组得到国内开发商、制造商、设计单位、检测认证机构的广泛关注国家能源华能、大唐华电、中广核、华润、金风、远景、明阳、运达、华东院、西勘院等权威机构相继加入,目前专业组已经拥有将近200位个人和单位成员,并且形成了国内唯一专讨论风能资源技术的高峰论坛未来,专业组将着力于深入交流与培训、课题研究、标准制定等工作,推动我国风资源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王怡然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