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IECRE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海南召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电新闻网讯 记者张栋钧报道 2018年11月12~13日,国际电工委员会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互认体系(IECRE)管理委员会会议(REMC)在海南三亚召开。会议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主办,鉴衡认证中心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联合承办,来自10个国家的40多位专家参会。

  IECRE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设立的全球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体系,下设风能、光伏、海洋能三个委员会,其宗旨是开发高质量的国际标准,建立和运作全球统一的可再生能源认证制度,推动认证结果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采信,促进国际间贸易的便利化,实现一张证书全球通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副司长薄昱民在会上指出,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正快速发展,中国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包括大力开展可再生能源的检测和认证工作以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IECRE具有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特点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政府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IECRE的发展,指导中国企业在国际组织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IECRE主席Sandy Butterfield表示,经过四年多的发展,IECRE已经能够为行业提供高质量、统一的检测认证服务,为整个行业特别是业主和金融机构降低风险;接下来IECRE需要更多地向行业宣传体系的价值,推动IECRE证书的全球采信。2018年10月北京风能展上,鉴衡认证组织了IECRE的金融论坛,首批5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支持IECRE认证的MOU,极大促进了IECRE在银行、保险机构等金融行业的影响力。

  会上,鉴衡认证主任秦海岩继2015年之后,再度全票当选为IECRE副主席。Sandy Butterfield还向鉴衡认证的黄宇同颁发了2018年IEC“1906奖”,以表彰其对IEC国际电工标准化作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怡然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