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新疆焉耆县供电:不停电检修保障春耕农灌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1 17:5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陈思思 王春生)电流的“嗡嗡”声与工具触碰电线时的“咔嚓”声交织在空气中,一场激烈的“带电”交响乐正在上演。3月15日,国网新疆焉耆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韩亮、马泽林等4人正在对10千伏户中线开展涉及春耕春灌线路的不停电检修作业。

20240315201706509697.jpg

  目前正值春耕春灌时节,为确保春灌期间的抽水灌溉工作不受影响,焉耆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强化“春检”施工作业管控,按照“六优先、九结合、能带不停”的要求优化检修方案,对春季特巡期间发现的隐患、缺陷进行分类定级,优先采用带电作业方式开展检修消缺工作,保障春耕春灌期间的线路供电可靠稳定。

  “本次工作采用绝缘手套法的带电作业方式,完成10千伏户中线主干线两处严重隐患的处理,减少了居民及农灌用户的停电感知,为春灌期间的机井提供持续稳定的电力供应。”带电作业班负责人高波说。

  截至目前,焉耆供电公司通过带电作业方式累计完成涉及春灌线路的16处危急、严重隐患处理。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进不停电作业方式开展消缺工作,全力保障春耕期间的可靠供电,助力乡村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