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进大棚 保驾护航春灌路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0 16: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董建新 杨文健 张淑娟)“真是没想到,我只是在供电服务微信群发了一条语音,你们这么快就来了,有你们这样的服务态度,我们种菜用电就放心了。”3月18日,安定区香泉镇西寨村蔬菜种植户张锦对赶到种植大棚进行电力线路维修的国网甘肃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香泉供电所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据悉,随着2024年农历“惊蛰”节气过后,育种育苗的蔬菜种植大棚敲响了新一年春耕春灌的第一钟声。该公司充分发挥电力先行作用,组织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出击,到内官镇、香泉镇、凤翔镇、巉口镇等蔬菜种植区,帮助菜农们检查大棚内外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施,全力确保用电无忧。

  “老张,大棚旁边的出表线绝缘层破裂,导线裸露了,我先临时进行绝缘包裹,以后正常用电期间随时进行检查。”队员张靖平耐心地解释道。

  为了更好地服务蔬菜种植户大棚用电,确保春耕春灌电力充足,该公司超前服务,主动为种植户排查用电线路、设备隐患,及时对配电柜、变压器等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全力满足大棚春灌用电需求。同时,队员们还向种植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大棚内通风、浇灌、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增强广大种植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菜农排查并消除大棚用电设备的安全隐患,为大棚春耕春灌送去“舒心电”。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服务内涵,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和服务质量,让菜农用上放心电、满意电,以实际行动助理农业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江蓬新